近期學習家Manor我對美股有些好奇,加上網路上滿多推薦價值投資的,於是乎就去圖書館借了這本美股股息成長投資術,至於書中傳達哪些重點觀念,就讓我大致敘述一下吧。

美股股息成長投資術(調整).jpg

從一開始作者的自序中,令學習家Manor我驚訝的是,他並非敘述這個投資方法有多好,而是說比投資更重要的事有三點,分別為投資自己、適合自己、喜愛自己

到了前言作者更是指出,他認為95%的人應該考慮被動式ETF資產配置,因為主動式投資除了要具備與眾不同的思考能力,正確判斷的機率還要比錯誤判斷的機率高一些,徹底打破了我對這本書的預設想法。

書中主要分成6篇,分別為建立正確心態、認識股息成長、檢視企業體質、精進分析能力、善用網路資源、選擇權雙戰法等主題,而何謂股息成長投資(Dividend Growth Investing,簡稱DGI呢?主要有三個元素,分別為價值投資、持續而穩健的現金流、長期資本利得

接著書裡也教你如何檢視企業體質及建立資產組合,分別為解析企業年報(初步了解公司優勢)、質化分析(探索企業護城河)、量化分析(檢視三大財報數據)、建構不同性質產業且適合自己的資產組合(降低非系統性風險或單一市場利空影響)、善用股息再投入(讓總收入大幅成長)及判斷賣出時間(兩觸發點+七因素)。

此外,作者也提供了幾個免費網站與付費網站,教大家如何初步探索有興趣的企業,而書中有一句話很有趣,令學習家Manor我印象深刻,除了要買好的(企業體質好)也要買的好(在合理價以下),點出了應以價值做為持有的心態,而非以價格做決定,在等待的過程中,亦可利用美股選擇權做額外收入(如賣掩護性買權或賣Cash Secured Put)。

後記的部分則是說明高薪、高儲蓄才是累積財富的雙引擎,非單靠投資就能一夜致富(這多半是詐騙),另學習家Manor我深深覺得這是本好書,若大家跟我一樣對此書有興趣,最後購書連結附上給大家參考。

購書連結:按這裡

參考書籍:美股股息成長投資術。

arrow
arrow

    學習家M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