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痞客邦相簿單月上傳流量300MB之限制,今天就來分享學習家Manor我如何節省流量的秘訣(小撇步報你知)。

悄悄話(調整).jpg

▲ 圖片取至 Pexels

通常在上傳圖片前我會先做兩件事,首先是調整圖片(舉凡大小、亮度、文字等)。若您本身就會強大的繪圖軟體(如photoshop),那我推薦的這個應該算關公面前耍大刀,但若您跟我一樣,不想花太多時間學到很複雜卻又有基本的圖片編輯功能,這款軟體就滿適合您。

.軟體名稱:Paint.NET

paint.net(調整).jpg

.下載位置:官網

在利用Paint.NET調整完圖片,接下來壓縮大小是靠TinyJPG,這個網站可以直接上傳要壓縮的圖片(一次可以很多張),然後下載下來成一個壓縮檔,裡面的圖片跟原檔比較,會節省不少空間,但有一個小缺點是,畫質會降低,但因為夾在部落格的文章裡用,學習家我是可以接受啦。

.網站:TinyJPG

TinyJPG(調整).jpg

.位置:官網

這兩項工具挺好用的,重點都是免費的,分享給大家參考囉!

arrow
arrow

    學習家Ma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